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

25萬分之一的機會

不知為何,最近總覺得下腹時常隱隱作痛,為求安心,只好作個詳細檢查。

為了讓電腦掃瞄的影像更清晰,需要注射一種叫顯影劑的液體進入體內。經醫生評估後,我可能會對顯影劑有敏感,所以進行掃瞄前,需要服食抗敏藥。服食的時間為檢查前一天的晚上及檢查前的兩小時,為了檢查可以順利進行,我按照醫生的吩咐,依時吃藥。


到了檢查的日子,私家診所的護士解釋了今次檢查的內容,重點如下:

(1) 全腹掃瞄,一共會進行3次。第1次是顯影劑未進入身體前,第2次是顯影劑進入身體後,第3次是顯影劑進入身體後數分鐘。
(2) 顯影劑進入身體後,會感到全身發熱,甚至有去小便的感覺
(3) 顯影劑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敏感情況,最嚴重的後果是死亡,死亡的概率是25萬分之一

進行檢查前,護士吩咐要大量喝水,我亦十分合作,在1個小時內,喝了接近1.5L的水。

到我進行檢查時,發現西門子的品牌印在電腦掃瞄的機器上,這刻才知道西門子不單止生產洗衣機,還生產醫療器材。

進行檢查時,和之前護士解釋的情形一樣,就其是當顯影劑進入身體時,全身感到發熱,最後還以為自己失禁!

檢查一切看似順利,但到第3次掃瞄前,身體開始感到痕癢,只是我還可以忍受。

進行完3次掃瞄後,便去了洗手間,照鏡時發現臉上多了兩點蚊叮的紅點,便回診所問護士是否有蚊。怎料她大為緊張,說我有敏感反應,要即時量血壓及尋求醫生的意見。當她們詢問醫生後,要求我留在診所內接受觀察,每15分鐘量一次血壓及檢測血液的含氧量。本來我以為可以1小時內完成的檢查,最後竟花了2.5小時。

今次經歷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電腦掃瞄,報告要遲些才有結果,寄望報告不會給我任何驚嚇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類似情況,食中藥後就好番
    絕對要戒口,蛋丶肥膩食物丶凍飲、生冷野唔可以再食,寒涼野例如菊花茶都要戒,甚至只懷疑嗰樣嘢係唔係寒涼野都唔好食,配合中藥就搞掂。我嘅病因係腸道受寒。

    西醫搵唔到原因就會同你講話係機能性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提議,若西醫攪唔掂,唯有靠中醫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