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倒霉的年三十

在《快樂家庭實踐(2)》中提及到初二和初三約了不同的親友拜年,為何獨缺年初一?在解迷前,必需要提之前一天,猴年的年三十。


當天如常地起身換衫返工,一切看似正常,怎料到坐巴士上班的途中,前面有一架的士和私家車剛巧相撞,導致兩條行車線完全倒塞,交通癱瘓。的士司機因要等警察抵達,才肯將的士移走。我只能坐在車上呆等,望著兩架只有輕微碰撞的車,除了看書打發時間外,已沒有甚麼事可作。
期間有乘客要求下車,改乘其它交通工具,巴士司機亦肯合作。這時心裡計算,改乘其它交通工具還是等待,正在惆悵之間,聽到身後有位女士開始和朋友傾電話。每句說話,總要加插"吊"或"九"這兩個字。雖則這些是廣東話的獨有文化,但似乎用得太多,變成詞窮。以為是MK妹一名,但當我找機會望一下後方,才發覺她是一名OL打扮的年輕女子。

在同一地點上等了約20分鐘,終於有警察到達,巴士亦可以重新出發,而我進入公司的時候,已遲了30分鐘。相比往時,老闆應未在公司,只是世事難料,當天老闆已經坐在房中!正想靜悄悄地回位坐下開始工作,怎知被老闆發現,他告訴安頓後進他房!心想有甚麼事情?莫非公司爆鑊?

進入房後,老闆和我商討如何處理某客的問題,我只好提出方案,然後讓同事配合,期望就算過了期限,亦不會增加罰款。老闆同意了方向,我便去處理細節,不經不覺間已到了午飯時間。

和同事找尋餐廳,不是要派人龍很長,就是已經收爐。走訪了五間食肆,才找到位置。由於只剩下數十分鐘的午膳時間,只好快快地進食,然後回辦公室繼續工作。

放工後回家,打算稍作休息便去吃團年飯。這時身體開始感到不適,腸胃有點不對勁,要躺在床上。過了一陣,突然有種強烈的嘔吐感覺,便快快跑到洗手間,不消兩秒,口裡已吐出一大盆液體,當中還見到中午吃過的日本拉麵的殘渣!

反覆嘔了兩三次,整個人已經乏力,四肢的神經不斷發出訊號,只要稍微移動,便已感到痛楚。靠著科技,求問GOOGLE大神,推斷自己應有腸胃炎。快到吃晚飯時間,還沒有好轉,只好通知家人不能參與今年的團年飯,而順道要求家人回家時買些保礦力。

到了年初一,情況稍為好轉但仍然不能下床太久,所以放棄拜年的計劃,在家休養多點。直至晚上,感覺回復六成左右,才出門往父母家拜年。

或許上天比個訊號自己,今年要多注重健康,多做運動,增加抵抗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